藏吾

嘻嘻嘻 我爱你们

默片

起因是高考前和猪说好的一个主题,因为种种原因,被我拖到现在。

主题;木偶

这是她写的那篇 未完待续  


不打tag了

1、

约莫两周之前,朋友托人送来一个包装精致的盒子,里面躺着两个衣着破旧的木偶,散发着一股曾经遇见过的味道,两个木偶身下压着他给我的一张纸片。

“ 那天看你很感兴趣,临走前我和主人家说了一句,人家就送给你了。” 


2、

事情可以追溯至半年前,我被朋友拖到日本新宿的一个木偶展上。他被主办方邀请去当顾问,而我对于这种东西完全不感兴趣,甚至有敬而远之的想法。

人生地不熟语言还不通的我只能自己在周围瞎转打发时间。


你相不相信缘分这种东西。

我是十足的命运信徒,怀着一颗敬畏心。


当我转过一个街角的时候,眼神瞟了一眼别人窗台上绿植,看见他们俩靠在窗棂上。


日本人对于木偶这种东西有着近乎偏执的喜爱,所以这种平常物件根本不足以引起我的注意。真正吸引我的是两只木偶以一种怪异的姿势互相靠着,一只的身体几乎完全腾空,另一只也已经摇摇欲坠,不知道是怎么的力学构造,他们完成了一个极致的稳定结构。

我偏爱生活中的一些偶然。


3、

因为视力的原因,我几乎常年配戴墨镜,隔着一层人工玻璃看世界。

半个身子腾空的那只木偶,我暂且称他为阿九,衣服很不合身,紧绷着身体,看得我十分不舒服,有种想替他松一松的冲动。眼睛圆圆的睁着,嘴巴也是张的大大的。另一只我叫他十一,比阿九要瘦小的多,却意外的穿了件大衣服,领口几乎垂到肚子的位置。

这家主人也太过粗心,衣服都没拿对就匆匆将他们摆在外面。

十一的左手僵硬的拽着阿九,右手空握着,让我有种握着东西的错觉。

总之,这种不和谐的画面在我眼里却意外很搭。


朋友刚才在电话里问到我的详细位置后赶过来找我。等他到的时候我已经完成了对着两只木偶的初次勾勒。


“ 这家主人可是个怪货嘞,家里摆了几十只这种少年的木偶,每天足不出户,喏,你看那门口的垃圾。” 

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过去,果然看到堆成山的食物残渣,甚至还有女性用品。

什么怪人都有,我可不善于去对别人的生活指指点点。

“ 走吧那就,没啥好看的。“

见我还在驻足看,说:” 前几年的版本了,虽然料子不错,但还是不够新了。” 他用一种行家的语气说,摸了摸下巴补充道,“ 拾掇拾掇还能卖个好价钱,毕竟纯手工的呢。’’

“ 你猜他们以后会怎么样?” 我突然问道。

他也一副没反应过来的模样,支吾了一句:“ 谁知道呢,会被淘汰吧,最后回炉重新再来过。”

看着阿九和十一懵懂的模样,我有些不舍,心里发慌的厉害。耳边也忽然想起火炉里面燃烧着的嘎吱嘎吱的声音,他们要有多痛苦啊。

传说中,木偶是会摄人心魄的,大概对视的那一眼,我就已经被摄取魂魄了吧。


4、

朋友转头看了我一眼,一脸惊愕。眼泪从我的眼眶里毫无征兆的流下来,呼吸开始变的急促,那股味道萦绕在鼻尖让我恶心,冰凉感从四肢百骸侵袭而来。

要不是脸上温热的感觉,我几乎以为自己就要变成木偶了。


5、

“ 你吓死我了,知道吗?’’ 他满脸担忧的看着我,“ 要不是你的包里有药,附近又有医院的话,我······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。” 

我笑了笑,这一定是他们给我的运气。


外面阳光很好,青草的味道直往鼻子里钻。


6、

我把阿九和十一摆在客厅里,调换了两个的衣服,甚至在他俩脚边摆了一盆风铃草。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我甚至觉得他们的脸蛋都红润了起来。


我不想去管更多的了,做好这一切已经精疲力尽,躺在沙发上沉沉的睡了过去。


7、

有一个好消息,我觉得他们开始了自身的成长。

你会以为我疯了吗。


每当这个椭圆的世界旋转一次,每当我睁开眼,都会惊奇的发现阿九和十一的不同。

阿九的嘴巴开始抿起来,并作出一个温和又疏离的微笑。十一的空拳也渐渐收紧了。


我不敢告诉别人,家里的木偶自己在发生变化呢。

这个世界从来不允许秩序之外的东西存在,我要护好他们呢。


8、

十一看起来比阿九还是瘦,我戳戳他的小脸颊,温声细语道:“ 十一,吃饭呢。’’

吓得家人眼白一翻,登时昏了过去。


只有我知道他们俩可以听到我说话,甚至给我回应。这是我们之间的小秘密呢。像是拥有了一个温暖的梦,他们能够安安宁宁的睡一觉。


9、

我很烦小孩子,各种意义上。

亲戚家的一个顽童跑到我家来做客,看见我柜子上的两只木偶非要拿下来看。我满脸不情愿,挡在他们之间。

长辈沉了脸色,命我拿给他。恨不得叮嘱一万次,不要捏不要咬不要扔到地上。

我跟在他屁股后面像尾巴一样。,也眼瞅着他将他们甩在地上。


10、

我把阿九和十一锁在顶楼的玻璃柜里,别人摸不到,我也摸不到了。


11、

一夜,外面大雨将至,空气里充满了泥土的味道,我胸闷的翻来覆去睡不着。

过了大约一周,负责打扫卫生的阿姨告诉我,柜子里的东西不见了,是不是让小偷偷走了。

我把自己蒙在被子里,没有吭声。


12、

希望你们,走远一点。


fin

评论(7)

热度(42)